“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”——2022年中德双创劳动实践行
2022-04-27 10:15   审核人:

 

中德校园网讯(通讯员 创新创业发展中心朱明珠)2022年4月25日,正值我校献礼二十大“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—2022年中德双创劳动实践行”活动期间之际,为展现创新创业社团师生的精神面貌,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,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组织下辖各社团一起齐聚劳动教育基地,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。

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正式开始,同学们拿起农作工具在地里辛勤耕作,大家分工协作,相互配合,有的扛起铁锹深耕土地,有的拿起锄头击碎土块,有的用双手拔出杂草,从而进一步熟化土地,有效利用下层土壤肥力。随后大家开始起垄做畦,将土壤整成一块一块的“口”字形状,并开出播种沟进行蔬菜种植。耕作过后,昔日杂草丛生的荒地变得生机勃勃。汗水洒下,不怕辛苦的中德学子在慢慢成长,好似土壤翻过后的焕然一新。

        IMG_1964

    IMG_1917     IMG_1944

活动剪影

在劳动实践中,同学们亲自参与种地的每一个过程,体会到劳动的乐趣,只有付出才会收获,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,在劳动中挥洒汗水。

劳动结束后师生共同记录这次“劳动团建”的美好时刻。

    0

活动合影

此次劳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爱党爱国教育,时事思政育人教育,创新创业教育,劳动教育融合协同育人的学习锻炼机会。同时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,营造劳动光荣,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,努力实现以劳树德、以劳增智、以劳强体、以劳育美的育人效果。

关闭窗口
1985-2015 http://www.tsguas.edu.cn/ 中国•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: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43号-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:300350 联系我们